gg.dd我都爱,cp可逆不可拆♥️

【ZSWW】[重生:爱,有迹可循](十八)

【第十八章】回老宅(下)


       到了老宅正门前,还没等肖战将车完全停稳,王一博就兴冲冲地解开安全带跑下了车(危险动作,请勿模仿!)好久没回老宅看爷爷,王啵啵小朋友激动又兴奋,雀跃的不得了。


     “爷爷!我回来啦~我和战哥回来看您啦!”一路小跑着向主宅奔去,一边扬起声音喊着想念了好久老人家。

       肖老爷子和管家福伯脚步急促地从花园走回来,刚刚到主宅的门口,就看到了小跑着过来的王一博,一时间二人喜上眉梢。


     “一宝儿来了呀!我还以为你忘记还有我这个老头子呢!怎么这么久都不回来呀?”肖老爷子笑呵呵地迎上去,一边拉住一博的手上下打量,一边出言调侃着。

     “哎呀~爷爷,我当然想你啦!你看我这不是回来了嘛!而且···”少年俏皮地靠近肖老爷子,故作悬疑地说:

     “我还带回来一个人,我们一起回来看您!您看,那是谁?”


       这时,停好车拿了大包小包东西的肖战也从大门走了进来,而且表情愉悦、步伐轻快。还没等肖老爷子和福伯反映过来,肖战就率先开口:

     “爷爷,我回来了。我和一博回来看您啦~”

       虽然不似一博语气撒娇可爱,但也是难掩好心情的声线,让这句稀松平常的打招呼的话,让在场的两位老人都惊讶的一怔。


       随即,肖老爷先反应过来,压下心头的无数疑问,假装没有看到肖战一样,挽着王一博的手转身就往宅子里面走,还亲昵地说:

     “一宝儿爷爷看你好像比之前来的时候瘦了呢,怎么这么不会照顾自己呀?这次回来,爷爷好好给你补一补身体,想吃什么尽管说!”


       管家福伯自然不好不理不睬肖战,便和肖老爷呈相反方向走去,准备上前去迎接肖战并接过他手里的东西,

     “少爷,您来啦~把东西给我就好,您快回里面歇着!老爷子他念叨您什么时候来已经好久了,您这次回来一定多陪陪他!老爷子就是个老顽童,脾气有时候是倔了些,但是对您是真的疼呐~”

  

     “呵呵~福伯你怎么一见到我就安顿我这么多事情?我今天看起来像心情不好、回家找骂的样子吗?你不用担心~我这次是特意和一博回来看爷爷的!”肖战一反常态的轻松调侃着,倒是让管家更加疑惑。(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哈哈哈啊~)


(管家福伯:这······怕不是脑子踩电门了吧?怎么这么不正常?突然转性?让人下降头了?)


       主宅大厅里肖老爷子拉着王一博的手亲切的坐在沙发上,事无巨细的询问着近来几个月的生活点滴,“一宝儿吖,这几个月是不是很忙呀?怎么一直都不回来看我这个孤家老人?”


     “爷爷······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可以忙的,就是···遇到了一些事情,经历了一些转折,然后之后不知道在混乱着折腾些什么,就耽误了回来看您的时间。但是我一只都很想您!”


     “一宝儿你老实和爷爷说,是不是又是肖战那个臭小子欺负你了?是不是在他那边过的不开心?不要怕,大胆告诉爷爷,爷爷去替你教训他!要不然,索性你搬回来再和爷爷一起住吧!正好这边还有你爸妈也疼你!咱们都不管那个臭小子了!”


       肖老爷子总是担心自己那个不争气的孙儿欺负了这个从小就又乖又懂事的娃娃,之前就一只不乐意一博去跟着肖战住,现在更是想要趁此机会赶快把人劝回来。


(作者:肖老爷子说的“一宝的爸妈”其实是肖战的亲爸妈,因为从小一博就被领回来好好养着,早已经亲如一家人,不分彼此啦!更何况我们啵啵这么招人疼,早就直接称呼肖家长辈作为自己的长辈啦!希望大家理解这种设定,更理解这种超越血缘的亲情~)


       正当肖战走进大厅的时候,恰好听到自己亲爷爷在说要把自家小朋友给“抢”回老宅的时候,一下子就有些着急了,

    “爷爷!哎呦~您真是我亲爷爷!

       一博现在在我身边幸福开心高兴的不得了!怎么会再和您回老宅住嘛!一博在我那里,要什么有什么,还有专人贴身服务,生活幸福指标高的不行,怎么会不喜欢呢?你说是不是吖?一博~”


       这番话肖老爷子并没有想太多,但是却让乖巧坐在沙发上的少年红了脸颊,一边匆忙解释着一边用眼神示意着他战哥不要在爷爷面前再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羞人的话了,

     “那个、战哥哥你别着急,爷爷这不正是在询问我的意见嘛?爷爷也是担心我,为我着想。你别错怪爷爷了!”


     “哼!一宝儿,你不用替他说话,这个混小子之前怎么对你我老头子不聋也不瞎,早就是心知肚明!你不用这么护着他,他不值得!”


       肖老爷子看着从肖战进门开口以来就开始浑身紧张还桁架语无伦次的一宝儿,就更加气不打一处来,对着肖战这个亲孙子开口的话也就更加冷硬,“你还知道回来?还好意思说一宝儿跟着你一切都好?还幸福?开心?快乐?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没有心的嘛?你知道我们一宝儿喜欢什么?爱好什么?爱吃什么?害怕什么?你知道怎么照顾好他的日常起居嘛?”


       看着肖老爷子的话里情绪越来越激昂,王一博不想自己期待了好久了一家团聚就这样搞砸,连忙开口缓和气氛:

     “爷爷,您别生气,不是您想的那样!

       战哥哥他最近变化很大、非常大,他对我真的很好,是···那种全心全意爱护的好,您别再责怪战哥哥了~”


       这时候肖战没有说话,没又开口反驳气势高涨的老爷子,他关注到了因为这紧张氛围而惶恐不安的他的小朋友,就缓步走向沙发,想要安抚一下这个小可怜。

     “宝儿~不怕不怕,战哥不会和爷爷吵起来的,我之前答应你的话,还记得吗?”语气温和,眼神轻柔,果然爱人的靠近和言语关怀,能够让人放松下来。


     “战哥哥,我记得的,那、你好好和爷爷说。”少年仰起头,绽开一个可爱的笑脸,鼓起的奶膘扬起对爱人的信任。


     “爷爷,我这次回来不是和您来吵架的,”肖战说着,坐在了肖老爷子的对面,“我是回来和您道歉、承认错误的,也是回来和您说清楚之前的事情的,更是回来请求您的原谅的。”


       肖老爷子看着自家孙儿这一反常态的淡定,心中疑惑更甚,但看他认真的神情也并未再出言打断,想要听听他究竟要来哪出戏。身子转向肖战,轻轻拍着一博的手臂,等着下文。


     “爷爷,之前的那些事是我的错,我不该不信任最信赖的我的一博,不该伤害他,更不该对您的关心和提点充耳不闻甚至出言顶撞。

       我不是什么一时兴起突然转性,而是一个机缘巧合让我看清了之前发生的一切,让我心无旁骛的重新审视了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恍然大悟之后庆幸一切还有回旋的余地,所以我想要弥补之前的过错,想要挽回原来我所拥有的亲人、爱人。

       我知道我伤了一博,所以这段时间我也在想法设法的陪伴、补偿、呵护、关爱,尽我所能治愈他身心的伤痛,我们两个人也互通心意,有信心未来会越来越好。”


       肖战稍稍停顿了一下,艰难地吞咽,想要尽量压下喉中的哽咽和眼中的湿意,继而又缓缓来到肖老爷子身边蹲下来,目光真挚而赤诚地开口:

     “爷爷,除了一博之外,我内心最愧疚和悔恨的就是对您的态度,您从小就那么宠我、疼我,什么都给我安排最好的,我的任何愿望只要能力可及就一定会实现,打小您就对我寄予厚望,可是我不争气,竟然做出那些伤害您、顶撞您的混账事,我想不要其他弥补过错的方式,心里又悔又怂,要不是一博和吴伯的鼓励与劝说,我竟然没有勇气再次面对您······”


       说到这里,肖战已经泪流满面,他不愿让自己的声音断断续续,强压着因慌乱和哽咽而混乱的气息,一字一句诉说着重生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情感变化,他坚持抬起头恳切地注释着眼前的老人,想要从眼眸中传递他的心意和情愫。

     “爷爷,您可以原谅我吗?”

 




(某战:嘤嘤嘤~~~爷爷~人家错了嘛~人家能不能再成为你的小可爱了?

   肖爷爷:你给我好好说话!

   啵啵:爷爷,您别骂战哥了······

   爷爷:宝儿不怕啊~我这给你教训这个臭小子呢!)






作者小剧场:让大家久等了的更新~我会努力码文~争取多更,也期待大家的建议和建设性意见~谢谢支持,也感谢喜欢!


评论(12)
热度(4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角兽的眼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