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dd我都爱,cp可逆不可拆♥️

【ZSWW】[重生:爱,有迹可循](二十一)

【第二十一章】“见”父母


       肖战和王一博的小日子在幸福悠闲的节奏中不紧不慢地进行着——

       肖战因循着前世的种种记忆,将肖氏集团的事务及各个领域的事业发展的更为得心应手,也让他在原本繁重的工作之余有了更多的时间陪着自家小朋友,化身家庭煮夫亲自料理一切营养药膳,还定期带着人去找纪大神医复查,简直是当代二十四孝模范老公的典型榜样。


       这几天,肖战一直在准备着去墓园祭拜一博父母的东西,这一次——他要陪着小朋友一起去,这不仅是一次祭拜,更重要的是两人确定爱人关系之后第一次去一起见一博的父母。

       肖战自然是极为重视,更想要借此机会,让一博更加安心稳妥和坚定确认地在自己身边,不仅是对一博的承诺,也是对一博父母的交待。



       这天早晨,王一博比往常早起来很久,甚至在肖战还熟睡的时候,就已经自己一个人来到了后花园的那处小木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这里,只是想着在祭拜父母之前想来到这里一个人独处片刻。


       这几天,为着父母亲的祭奠,战哥忙前忙后地准备各种物品用具,反复确定出发时间和行程路线,里里外外都透着他对这次祭拜的重视和对自己的爱护;昨晚他心里大约是惦记着今天的墓园祭拜,很久都没有睡着,战哥就一直温柔的搂着自己,用轻柔的声音和自己耐心的说话,想要安抚他的心绪。


       战哥用心尽力为自己做的这些事情,其实自己都真真切切看在眼里,更暖在心里。可就是不知为何,他总是有些忧思过度,面对现在眼前拥有的一切,总是有种不真实的虚幻错觉般的幸福感。

       有时候,真的很讨厌这样患得患失的自己,或许,还是因为从内心认为现在的自己还没有足够的资格与能力,可以站在如此优秀的战哥的身边吧!要努力成长,要与战哥并肩而立,不能总是做一个需要被保护的小朋友!


——————分割线——————


       肖战在柔和的闹钟音乐中醒来,下意识的想要伸出手臂抱住身边的少年,却意外地扑了个空,意识一下子清醒过来的肖战,睁开眼睛坐了起来,环顾四周并未发现自家小朋友的影子,浴室也没有什么声响。


     “一博~啵啵~宝儿!········咦?人呢?”肖战一边穿衣服一边喊着一大早就不见踪影的少年,仍是没有人回应,不由得心下有些紧张。


     “吴伯,看见一博他人了嘛?这一大早我就没看见人,跑哪里去了?”


     “小少爷今天早上很早就起来了,看着好像有些情绪不太对劲的样子。我问他怎么回事,他也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口头说着没关系让我不用管他,然后就一个人往后花园去了。”管家仔细回忆着今早有些反常的小少爷,对肖战复述着他看到的全部。


     “吴伯,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你马上来找我,不管我在哪里或者是在做什么。”肖战听到管家这么说,一边急匆匆地拿起披肩往准备去后花园,一边语气严肃的交待。


     “少爷,我记下了。小少爷他可能是去了后花园的小木屋······”还没等管家把话都说完,肖战就已经走出了大厅往后花园去了。

    “小少爷可能是因为今天要去祭拜父母的事情,而情绪有异······唉······少爷怎么还是急慌慌的,年轻人呐~!”管家无奈地摇摇头。



       肖战走到后花园的时候,根本没有想着其他什么地方,径直走到了那间小木屋,轻敲木门,随后缓步走了进去。

       小木屋里只有窗口透进来的一缕朝阳,整个环境显得有些明显的阴暗潮湿、生气不足,他的少年——一个人呆呆地坐在书桌前,轮廓姣好的面容,一半沐浴着阳光一半隐匿在阴影之中,让人看不出什么情绪。只是莫名的感到这个人氤氲着浓郁到化不开的压抑和忧愁。


     “宝儿~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穿得这么少,是不是冷了?你醒来,怎么没叫醒战哥呀?”肖战小心翼翼地走到少年跟前蹲下身,拉起他已经冰凉的双手。


       少年恍然回神,一低头就看到了蹲在自己面前的那个人澄澈又神情的眸子,满是关心和爱护,

     “战哥、哥,我···我醒得早,不想、打扰你的······我、不是,没有”看着眼前这个优秀的人这样如珍宝一般注视着自己,王一博不知怎的情绪交错竟是滚落下来大颗的泪珠,又将眼前人吓了一下,惊慌而无措。


     “宝儿~怎么了哭了?是战哥吓到你了嘛?还是受什么委屈了?和战哥说!乖~不哭了,战哥心疼我们啵啵掉金豆子!”肖战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一句话,竟然惹得小人儿毫无预兆的哭了,一时间手忙脚乱的去帮人抹掉眼泪。


       温热的手掌抚上少年奶膘未消的脸颊,轻柔地擦掉一颗颗委屈的眼泪,把人抱着坐在自己怀里,肖战看着自家小朋友已经哭红的小鼻子和小眼睛,又心疼又宠爱,真真是要了命的蛊惑和吸引。

     “宝儿~和战哥说说,怎么这两天这么不开心呀?觉也睡不好、饭也吃不下,还总是自己发呆,是战哥做了什么让我们家宝儿感到不舒服和不安心了嘛?宝儿大方说出来,战哥一定改,好不好?”


     “不、不是的,战哥哥,不是因为你······是我自己,是我太、太不乖了,又、不懂事······明明战哥已经对我那么好了·······我也不喜欢现在这个总是发脾气、闹情绪的自己······可、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控制不住······”


     “宝儿~乖~不急不急,慢慢说,而且我们家啵啵并没有发脾气、也没有闹情绪呀,这两天我们宝儿乖的不得了,不仅自己乖乖吃饭、听话吃药,还不黏着我撒娇和哄睡了,”肖战声音轻轻柔柔地和少年说着,生怕再触到少年敏感的心绪,

     “可是啵啵可能不知道呢,你这么乖、这么听话,不和我撒娇、也不再那么黏着我,这也让战哥很没有安全感呀。我们啵啵这么好,还这么乖,万一哪天再也不需要我了、要离开我去看看世界了,那战哥可怎么办呀?”


     “没有······战哥才优秀,明明是啵啵更担心被抛弃、被不喜欢、被赶走······明明是我,还没有资格,没有实力,配不上······”


       听着又低下头小声委屈着的少年,肖战明白了这个人不安惶恐的根源,把人搂紧贴着可爱的小耳朵,用让人信服的声音坚定地说:

     “嘘······宝儿,听战哥说,我们啵啵就是全世界最好的,不需要才能超群、双商无敌,因为我不是把你当作合作伙伴或是得力助手;

       你是我的爱人,而你恰好爱惨了我,爱我爱到超越了你自己,这就是无人可及且独一无二的。只有你,才是我肖战命定的爱人和一生的伴侣。

       所以,不要再妄自菲薄,乖乖陪在我身边,和我一起经历之后全部的人生,好不好?”


      “战哥······谢谢你,我爱你······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只要你不赶我走,哪怕你不再需要我了,我也会在你看不到的身边,以最近的距离和最大的能力守护着你。王一博并未将最后一句话说出口,而是在肖战的怀里靠的更紧,只是肖战胸口处渐渐明晰的潮湿感还是暴露了小朋友眼泪决堤的事实。


     “宝儿~今天,我们一起去墓园,我和你一起去祭拜爸妈。”最后肖战将人抱回去的时候,语气郑重的在耳边落下这一句话。



——————分割线——————


       墓园里的祭拜,头一次是两个人一起来,起初王一博还有些忐忑总觉得像是私定终身的小情侣趁着爸妈也不再能反对才敢回来看看,可肖战却一脸坦荡的说:“爷爷都认了你这个孙媳妇儿,我又不是丑,哪里有什么不敢见公婆的说法儿?”

       在王一博父母的墓前,肖战庄重认真地拜了三拜,事无巨细地向墓碑上两张小小的照片郑重地承诺:

     “一博是我这辈子认准的爱人,我会爱他、护他、惜他,我会给他一个温暖的家,会有疼他的爷爷,有宠他的公婆,更有矢志不渝的伴侣。

       爸、妈——请允许这样称呼你们,我肖战发誓将用一生守护王一博,愿你们放心也安心,在天上看着一博幸福是生活,也看着他拥有全世界最好的一切,因为他值得,因为我爱他。”


       在一旁默默听着的王一博,也是泪眼朦胧,心中默然:

     “爸妈,你们看——我终于把这个我爱了好久的人带回来了!战哥他对我很好,真的很好;他们一家人都对我很好,我坚信会幸福的,我会努力生活,把你们的那份也精彩充实地活出来!放心吧,爸妈!我现在很好,一切都很好!······只是,偶尔有时候我还是会有一点想你们,你们能不能稍微多一点世界,让我在梦里看看你们?”

(啵啵内心os:爸爸妈妈,自从你们离开了我,有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唯一的愿望只是——可以梦到你们/(ㄒoㄒ)/~~)



       临走前,肖战揽着王一博向外走,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墓园,这周围的一切还都是那样熟悉的景象,不禁心中感慨万千,上一世一博的墓也是安置在这里,自己的意外重生也是在这里,如今竟有些物是人非的慨叹,只是眼下是他奢望的美好,更是他这一世拼尽全力都要守护的全部。






(作者小剧场:这章长一些个人不认为拖沓,情感必须积淀到位才有叙事张力。我太难受了,心疼缺乏安全感又敏感自卑的啵啵。承认在一些心理描写时,把自己虐哭······而且,其实对于永远离开我们的人,最希望的 真的就是能在梦里再见一面。太难过了········)


评论(14)
热度(4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角兽的眼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