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dd我都爱,cp可逆不可拆♥️

【ZSWW】[重生:爱,有迹可循](二十)

【第二十章】“爱”与“家”


       祖孙三人已经把话都说明白,书房内的氛围也就在感动之后缓和轻松起来,肖老爷子拉着王一博让人挨着自己坐下来,肖战则是一个人坐在了对面的小沙发上,他看着自家小朋友和爷爷亲亲热热的样子也觉得幸福又欣慰,他的小朋友原本就值得全世界的爱和暖。


     “哎呀呀~你看看我们一宝儿,自己还是个奶娃娃呢,怎么就早早地被阿战这个小子给拐回家当媳妇儿啦?阿战,你可得好好待一宝儿啊~一宝儿可是我们全家的小宝贝,你若是再欺负人家,我们这些个做长辈的可轻饶不了你!”


       肖老爷子看着眼前的少年,越看越喜欢,这真真是打心眼里欢喜,自己养大的奶白菜被自己家的猪给拱了(emmm···好像也不太对?)两个如玉少年在一起越看越般配,如今二人心意相通,终究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他一直以来期盼着的四世同堂怕也是可以正式提上议程了。


     “你们两个人呐,平时看着都挺聪明机灵的,但是怎么一遇到自己的人生感情大事就犯糊涂,都是什么脑子?都在没招没落的瞎想些什么?还担心我会不同意?还来给我认错请罪?

        我老爷子奋斗一辈子打下的这江山,不就是为了我之后的儿孙能够幸福美满,可以活得潇洒恣意、不管其他人的眼光和议论,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能够喜欢和谁在一起就和谁在一起嘛?”肖老爷子半认真半玩笑地表了自己态度。


     “爷爷~就知道您最通情达理、最开明慈爱啦!我和一博这不是更想要也获得长辈的同意和祝福,又想着之前我做了那么多混蛋的事情,才要这次回来专程向您说清楚一切,老老实实的摊牌嘛。”肖战一边撒着娇,一边向自家老头儿解释着这次回来探望的“突然的关心”。


     “阿战,你这个臭小子,你给我安安分分地对一宝儿好,不然我就是到了一百岁都能把你抓着揍,知不知道?”


     “爷爷,战哥哥其实对我很好的,”看着身边的少年一提到他哥就脸红红,肖老爷子也是不好再说些什么了,只是一再嘱咐二人要好好的、阿战要照顾好一宝之类的。


       这时候管家福伯端着点心和饮品敲门进来,都是一博之前爱吃的糕点,精致又可口,味道和视觉都很是出彩。


     “一宝儿,来尝尝,这蟹粉酥是不是还是老味道?你小时候就最喜欢的吃的!特意让多放了牛奶,不很甜又奶香十足!”肖老爷热情地招呼着一博,迫不及待地想让他尝尝只有在老宅才能吃到了老师傅的手艺。


     “谢谢爷爷~就知道你最疼我啦·······”一博看着眉开眼笑是难得的真心开心的爷爷,只得接过来糕点,但是他却并未像往常一样立刻品尝,而是拿着糕点的动作有些犹豫。


     “怎么啦?一宝儿?是不是还是肠胃不舒服呀?还是不喜欢吃这个啦?”肖老爷子当然看出来少年的反常,并未生气,而是关切地开口询问。


     “不是的,爷爷,我自然还是最喜欢吃您给我准备的小糕点的,只是······”


     “爷爷,您不要误会,只是一博这段时间在用中药调理身体,碰不得品质寒凉生冷或其他任何刺激性的食物······”


     “一宝儿身体出什么问题了吗?严不严重?有没有去系统检查身体呀?中药调理挺好的,副作用什么的也都小·······

       一宝儿你怎么不早和爷爷说呢?好了,这些不吃了,那橙汁也不要喝了,管家去给一宝儿换一杯热牛奶来。”肖老爷子听到肖战这么说,当即有些着急地一连串式询问一博的身体情况。


     “爷爷,没有、不是很严重,也、也不是什么 大问题,就是之前的老毛病了,是战哥不放心我,才让昊哥给我用药调理的。其实,也没什么要紧的呀······”


     “哪里是没什么事!一博,你怎么就是对自己的事什么都不上心呢?”

       肖战看着一博又想着用三言两语把真实情况向爷爷搪塞过去,着急地抢先开口打断他,想要趁此机会向爷爷说明情况,也方便之后照顾一博还能有个说话更管用一些的长辈帮忙监督,


     “爷爷,您别听一博自己在哪儿瞎说,总是轻描淡写不当回事。我之前带一博去纪昊那里全面检查之后才决定要抓紧时间用药调理他的身体的,一博从小体质弱,再加上这一年多在我那里···我没有照顾好饮食起居,还让他忧思过重,导致一博的身体现在是寒凉郁结,健康状况很差。”肖战越说越难过,声音也小了下去。


     “阿战,你个臭小子,真不是爷爷硬要说你呐!你看看你做的好事!”肖老爷子听了肖战的说明,一时间又急又气还担心着,重重叹息之后,对着肖战严厉地开口:

     “阿战!你要尽全力照顾好一博,养好他的身体,他还这么年轻。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开口,老宅其他没有,调养进补的药材还是足够的;你也多纪昊交流,那个孩子医学上有一套儿,尽量将药物对身体的损害降到最低,你也不可以掉以轻心,一博的日常饮食起居和调养理疗都要亲历亲为。若是之后再让我发现一博病了、瘦了、气色不好了,小心我揍你!”


     “我知道了,爷爷。我一定会照顾好一博!您放心吧!”


     “你当然得给我照顾好了!我这孙媳妇儿在我这里可是比你金贵无数倍!更何况 ,我的曾孙儿们还指望着我们一宝儿呢!”肖老爷子老顽童一般地开口“威胁”着肖战,还顺带把身边的小少年闹了一个大红脸~


     “哎呦~爷爷,我们家啵啵还是小孩子呢,我可心疼啵啵这么小就早那么大的罪!你不要给我们太大压力啦!还是啵啵最重要,把身体养好,每天开心幸福,才是最重要的!”肖战连忙表态,还偷偷向一博眨眼以示安慰,生怕爷爷的过度热情给一博太大压力,又胡思乱想些什么。


     “爷爷,我······我都听战哥哥的。”一博羞怯怯地小声开口。


     “呵呵呵~你看看我们宝儿,护他哥护的呦~”


       给一博端来一杯热牛奶之后,管家福伯向肖老爷子询问午餐的安排:“老爷,今天午餐您看有什么需要特别安排的吗?”

 

      “不止是今天的午饭,以后啊~只要我们一宝儿在饭餐都换成清淡温补的,再准备两份可口滋养的药膳给一博下午当下午茶,中午我们也不喝酒了,换成餐前养胃的汤。

       你再去库房选一些上等的药材和药食,等阿战和一博临走的时候都给他们带上!一博呐,还有什么想吃的,尽管和爷爷说!让管家给你准备!”肖老爷子一口气下达了一连串的要求,事无巨细,眼中尽是关怀的爱意。


     “谢谢爷爷~我吃什么都可以的,我和战哥这次回来就是陪您过周末的,我们一起吃,什么食物都会很可口哒~”一博贴心的回答,附上一个标志性甜度满格的小括弧笑脸,让肖老爷子开心的容光焕发。

 

     “我们一宝儿最贴心、最懂事儿了!真真是便宜阿战这个臭小子了!”肖老爷子依旧是日常嫌弃亲孙子的语气。


      “爷爷~您开心就好,”肖战耸耸肩略显无奈的说,“爸妈中午要一起过来吗?也好久买看他们的,可今天来的时候也没看见他们,是有事出去了吗?”


      “你爸妈前几天出国考察什么项目产业去了,临走前和我说可能要两个半月才能回来,你们这次回来是见不到了,下次吧~也让你爸妈看看一博,我们都好想一宝儿的,让你霸占着,好久都见不到一面。

       你把话也和他们说明白,也让他俩放下心来。如果看见一宝被你拐回家当媳妇,不知道你妈妈会有多开心。你都不知道你妈妈有多喜欢一宝~”肖老爷子认真叮嘱着这个让人不省心、情爱不开窍的孙儿。


     “知道啦~爷爷,从今往后我一定常带着一博回来看你们,省的你们嫌弃我还说我霸道!爸妈他们看到我们现在这么好,肯定也很开心又欣慰的~”肖战一边揽过一直默默脸红的小朋友,一边和老小孩应答着。


       中午的这一餐,是老宅这一年多来难得的团圆温馨、气氛融洽,真正有了家的气息,有了爱的围绕,这才是天伦之乐的幸福呐!







作者小剧场:今天在准备突然而来的出差的事情,更文有点晚啦~请大家见谅!诚挚送上暖暖小甜章一篇~!比枪呦!


评论(8)
热度(4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角兽的眼泪 | Powered by LOFTER